玩~嘉義布袋

從國道三到彰化系統接國道一是最短的距離(GoogleMap說的好像就差個十多公里吧!),路途長,單程約272公里,中間大約在台中找個休息站暫為休息加油一下就可以,不過時間來說差不多三個多小時就可以到了。

嘉義的牡蠣很有名,應該多半人想到東石,不過布袋也盛產,而且有一大片蚵田,有觀光船可以帶人在蚵田裡看看,實際的操作一下,是不錯的體驗。也有直航澎湖的滿天星號,一天三班可以來回,滿方便的。
布袋港~

蚵田~

誰說七股才有鹽山~只是能看不能爬,不過還是有人去爬~~
來漁港怎麼不去參觀一下當地的魚市場,雖然不大,但魚貨還滿多的,活蝦,現剝蚵仔(一大包100),鮭魚,肥美有卵的香魚(3尾100),章魚,鬼頭刀,什麼都有,還有餐廳可以料理,最重要我看到土魠魚本人,長得滿大尾,像沒有尖嘴的旗魚,怎麼看價格都好便宜,不過當地人卻不以為然,因為出海現撈回來才叫便宜~我是從台北看嘉義的價格吧!全部好想都買回家去烤來吃~炸雞腿兩隻50元,有沒有天理。

以為來這就要吃蚵嗲嗎?當地人吃都不想吃,反而建議蚵蛋包,但當地人推的是"肉嗲"(台語),做法和蚵嗲一樣,換成豬肉和高麗菜,看起來不起眼,但醃好的肉,加上多汁又脆口的高麗菜,直接打中我的心~好吃呀~~~

隔天下高雄找小戴,可憐呀!他還要值班,只能用早午餐時間聊天吃飯一下,某咖啡吧~忘了店名。主要很久沒見要聊天喝咖啡,這家有低消100,只能這樣點了~~


回程路過台南,非再去永康名流鹹酥鴨給它來一隻330,配上紅茶舖的豆漿紅茶20,再吃個完半隻後,這才上高速公路,直奔台北。
南部人真的太熱情了,除了吃,還是吃,滿滿一桌菜,吃到明天也莫名的滿滿一桌菜,這兩天肚子沒餓過,連睡覺也都在七分飽以上的狀況渡過。而且我終於吃到南部粗粗的米苔目,是鹹的湯,濃濃稠稠,有肉末在裡面,不像北部湯是水水的,而且鹹的方式不一樣,這一切的一切,都因為太好吃了~忘了照,被算提醒也早就也吃完了~原來說不清到底是什麼樣的米苔目,這一吃全都瞭了。這二天一夜的嘉義布袋>高雄左營自由行(兩天一夜總路程約713公里)豐富完成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吃~永貞麵店

愛上熟男行不行 / One Wild Moment / 法國

我的情敵是明星 / That's Not Cheating / 阿根廷